一块无味冰糖

【译想甜凯】习惯依赖

#因为新剧对演技不自信的张译×强力定心丸王俊凯

#化解我所有的胆怯 只需要你一句话

#2.8k ooc归我 勿上升

#感谢阅读




王俊凯听说了张译的新剧最近要上映,特意抽出时间去看,却被一条评论吸引了注意,“怎么感觉卫国平这个角色的设定和前段时间的安欣有点像。”一句话把王俊凯勾进了张译拍《他是谁》的那段时光里。



刚接到这部戏的张译在从围读会回来后就闷闷不乐,如此明显的情绪起伏王俊凯不会注意不到,上前几步去询问爱人的情况,才在那只言片语中拼凑出了事情的原貌。张译听说是犯罪悬疑类型的剧本时起初想推掉,他本着希望带给观众更多的突破和惊喜的想法,想去尝试更多类型的剧本和角色,却在后来和导演的几次见面中了解到了紧凑又多元的剧情,最终还是应了下来,结果在看到完整的剧本的时候,发现主角卫国平和自己曾经演过的几个警察角色有许多相似之处,立马就蔫了下来,工作结束后带着些许失落回到了家,才有了王俊凯见到的那一面。


“这不是很好么?”王俊凯拉着张译到沙发上坐下,“不同的剧本,相似的角色设定,是最考验演技的,把现在这个角色演好演活,能让观众们把对你的印象从安欣变成卫国平才说明你真的成功了。所以不要不高兴,反差大的剧本对你来说是种尝试,现在这样的难道不是一种更大的挑战么?”


张译缓缓点头,抬起湿漉漉的小狗眼睛,带着委屈看向王俊凯,“可我担心我做不到,我最怕听到有人说我演的谁像谁这种话。”


“其实你已经成功了,在人们的印象里你已经从罗坚变成了安欣。”王俊凯往前坐了一点,握住张译因为担忧而绞在一起的手指,“曾经的你能做到,现在也一样,何况还有我陪着你。”


负面情绪的消除往往比想象中的还要困难,张译的眉头依旧皱着,手上却因为王俊凯的介入卸了力,“我,我知道了,我会努力的。”


小孩扑过去抱住了兴致不高的爱人,像小猫哄坏心情的主人一样,用毛茸茸的脑袋轻轻蹭对方的脸颊,“这样才对嘛,能迎难而上才是我喜欢的张译。”



拍摄按部就班的开始了,要离家的人站在门口不舍的回头,王俊凯难得看到张译的眼神里带着不自信,回身拿起手机,放在二人眼前挥了挥,“我最近工作应该不忙,有事给我打电话,在外好好照顾自己,别老熬夜。”


张译把嘴抿成一条线,点了点头,“我会的。”


王俊凯一时间不知道他应下的是哪句话,伸开胳膊抱住了张译,“看你演了这么多年戏,还是第一次见到你这样子,再郁闷下去就要变成老头了,就不好看了噢。”王俊凯说完自己都没忍住笑,哄小孩子一样的口吻除了面对真正的孩童外,就只会用在张译身上。


张译的不安也终于在那耐心又幼稚的语言中缓和,整理好心情,松开怀抱,轻声说了句谢谢就推上行李箱离开了。


爱人低落的状态让王俊凯很是担心,在他离开后又看了一眼紧闭的大门,发去几条关心的信息才回到屋里。



“怎么了?”王俊凯对张译会打来电话并不感到意外,接通后立马询问他的状况。


“遇到了点瓶颈,刚进入拍摄状态就发现很多表现手法早就用过了,中途停下来想又找不到更好的表演方式。”张译顿了顿,又叹了口气,“总觉得自己在一个圈子里打转,没有找到突破口。”


“你早就是他了。”张译疑惑的哼哼声从听筒里传来,王俊凯接上话,“在演戏上你是我的老师,这也是你教我的,肉体上靠的近了,精神也会随之改变。你早已把自己当成卫国平,哪还需要考虑什么表演方式。”王俊凯对于张译的状态再熟悉不过了,能敏锐的感知到他是否已经投入进自己的工作中,换句话说,方才和自己说话的是带了张译的影子的卫国平,只是他自己没有察觉。


张译那头安静了片刻,像是在思考对方的话,又像是在反思自己,末了终于开口“是我太紧张了。”


王俊凯早早摁开扬声器,双手捧着手机轻轻笑,又靠近话筒打趣他,“你总是和自己较劲,我只能努力把扭成麻花的你解开。”


张译知道自己理亏,随便应了两声就转移了话题,“我犹豫了好久要不要打电话给你,因为不想让你认为我是个没有能力的人。”


“这是爱人的作用之一,你要是什么都不需要我,我也会很烦恼的。”王俊凯在电话这头又笑,“需要和被需要在感情里是对等的,而且没有依赖和需求的感情会很不稳定,所以你能在无助的时候选择拨通我的电话,我很高兴。”



熟悉的铃声带着欣喜的急切在屋子里回响,催着人聆听那端传来的兴奋与愉悦。王俊凯接通电话,还没顾上问候就被张译打断了,先是疑惑的皱起眉,又在听到张译的话后迅速的舒展开眉头弯起嘴角,默默的点头迎合他。


“我刚刚去看监视器,完全看不出其他人的影子,无论是行为举止还是语言表情都是卫国平会有的样子,导演也肯定了我。幸好,幸好在拍摄初期就找到了状态,不然我可能还会被这些事困扰很久。”张译一手握着手机,另一只有些激动的攥成拳在身侧无意识的蹭着衣摆,心中溢满的喜悦惹得眼角的皱纹也跑出来聆听这份快乐。


“你看,不是能做的很好嘛,你只是需要给自己一点信心。”王俊凯也替张译高兴,连说出来的话都是上扬的音调,心情颇好的把玩起休息室桌上的化妆刷。


“信心嘛,”张译眨眨眼,没急着往下说,“不是来自我自己,是你给的。”


王俊凯的手顿住了,空旷的房间只剩男孩陷入回忆的呼吸声,“原来我说的话在你心里这么有分量啊。”猫儿仰起脑袋翘着尾巴,有恃无恐的向张译炫耀自己所拥有的爱。


听着那端的语气,带着骄傲和满足的小脸一瞬间出现在脑海中,张译抬头看片场上的天空,朝着一朵洁白柔软的云咧开了嘴,“因为你整个人在我心里都很重要。”



此后的日子里王俊凯也会时常接到来自爱人的电话,分享的无非是片场发生了什么又或是自己的表演是否让自己满意,作为聆听者的王俊凯用张译不多的描述描绘出一幅图,闪闪发光的人毫无疑问的成为众人的焦点,男人游刃有余的在镜头前诠释那个与曾经相似又全然不同的鲜活角色。“怎么在片场的你永远带着与众不同的魅力,谦和又好学,自信却不张扬。”


张译被带着夸赞的问题砸的大脑宕机,在电话那头沉默了许久才开口,“你怎么知道他们夸我有魅力。”


这次轮到王俊凯哽住了,明知道张译是在打趣自己,但小脸依旧憋得通红,想了半天最后磕磕绊绊冒出一句“都,都有谁夸你了?”


听到对面可爱又委屈的反问张译终于还是没能忍住,把手攥成拳挡在嘴前笑了出来,“没人说过,都是我编的,我再不解释清楚你那边的醋味就要顺着电话飘到我这里来了。”


王俊凯咬牙切齿的翻开心里的小本本又记上一笔,凶巴巴的回复张译,“亏我最开始还那么安慰你。”


小猫被逼急了,向主人亮出爪子要挠,却在碰到皮肤的那刻换成了温热柔软的肉垫,打在身上不痛不痒,张译当然见好就收,“哎哎,玩笑而已,没有你我哪能那么快调整好自己。”


小猫的毛被人一句话捋顺,哄得熨帖,轻哼出声“是嘛。”


张译没回答,拍了张照片给王俊凯发过去,“那天转场的时候看到的,觉得很适合你,就买了一对。”猫造型的银戒指,化为绕指柔缠在指间的猫儿成为了张译情感的寄托,用爱包裹住心脏远端,再徐徐流淌进心底,酿成温暖的蜜糖。“你教我的,需要与被需要能成就一段感情,我希望带着它的你,也能常常想起我,对我多点依赖。”


心里的悸动藏在那声惊呼之下,喜悦与期待盈满眼眸,王俊凯不再做任何掩饰,使劲点头又猛然想起对方看不到,急忙贴近手机开口,“好,我等着你亲手给我带上。”




Fin.


评论(7)

热度(14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