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无味冰糖

【译想甜凯】踏春

#向我跑来的是你 也是春天

#1.9k ooc归我 勿上升

#感谢阅读




王俊凯一直对踏青这种活动十分向往,或许因为春天是所有美好与希望的代名词,又或许是因为儿时种下的回忆都和那些草长莺飞的日子有关。所以他和张译在一起之后就格外期待能和他去一个被春意填满的地方,去感受被绿柳黄花环绕的幸福和与爱人漫步春风的满足。但碍于二人忙碌的工作,空闲的时间总是会擦肩而过,而他所期盼的这个机会终于在今天出现了。


张译对王俊凯提出要去踏青感到有些惊讶,他时常猜不透这小孩的脑袋里都在想什么,却还是不想扫了他的兴,亲自开车带着兴冲冲的王俊凯出了门。



张译不太懂城郊公园这种去处为什么会受到王俊凯的青睐,早春的园区里那点点绿色是春天停留的痕迹,抽芽的柳树,破土的嫩绿,和害羞的春花。满园的春色让张译渐渐沉浸其中,直到耳朵上岗才发现原本跟在自己身边的人没了声音,这才赶忙沿着来时的栈道一点点去寻。


王俊凯在刚到时还牵着张译,却因为一次次的拿出手机拍照,渐渐放弃重复这动作,独自一人在后面慢慢走。他也不清楚自己究竟落下张译多远,直到看到张译一脸慌乱的向自己跑来,才知道自己已经掉了很久的队,上前两步去迎接,“我多大个人了,不会丢的。”王俊凯抬手擦去他额前的汗滴,又把手机放到张译面前,“你看,自从入了这行我都没什么时间欣赏身边的风景,所以才被这满园春色吸引,和你走散了。”今年的春天抓住二月的尾巴,拼命证明自己来过,也不管那裹挟着寒意的春风是否能叫醒沉睡的大地,就在游人的脸颊旁呼啸而过,王俊凯有些后悔自己对于穿搭的任性,瞟了一眼张译的神情,而后靠过去,把自己缩在张译风衣的空隙处避风。


“总和你说注意保暖,哪次听了?”张译无奈的伸手把人往怀里揽了揽,撑起大衣裹住小孩,“怎么想起来公园了。”


语气平淡,王俊凯却听出了他的好奇和困惑,“其实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觉得最近的天气很适合踏青,就来了。”他抬起头,先是看看爱人的脸,又把视线聚焦到更远的天空,云朵不知赶着去什么地方,走的飞快,太阳也比起风前收敛了许多,洒在身上温暖却不刺眼,王俊凯迎着阳光缓缓闭上眼,“我想可能是因为你吧。”


张译轻轻笑出声,笑王俊凯如孩童般跳脱的思维,也笑自己无法猜透爱人的想法,“经常不明白你的脑袋里都在想什么。”


风在不知不觉中止住了,王俊凯从张译怀里离开,走到他背后,抬手捂住张译的双眼,“你一定知道的。”


视觉被剥夺,听觉和嗅觉就变得敏锐起来,身边又起的微风,在地上打着旋,沿着裤脚爬上来,带着迎春的淡香和湿润的泥土气味钻进鼻腔。挺过严冬的杨树柳树在风中舒展身子,枝条碰撞的沙沙声是鸟鸣的背景音,鸟儿们在跳跃的音符间唱出希望和期待,又借着风把谱出的曲子送给远方的生灵。“春天是万物伊始的季节,一切都朝气蓬勃,包括沐浴着春风与阳光的我们的爱。”


王俊凯轻哼两声松开手,“还有抱着满怀花香向我跑来的你。”说着他牵住张译,往公园深处走去。远处的山上已满是新生的翠绿,在呼啸的山风中迎着阳光生长。



王俊凯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还会有多少,像千万普通情侣一样,吹着温柔踏着暖意,和爱人随便拐进一处公园,牵着身旁的人跌跌撞撞的迷路其中,又拌着嘴走出来,在和煦的阳光下争论沿路花草的名字,最后被爱人递过来的一根从天上摘下来的云朵哄好。王俊凯笑着把棉花糖伸到张译面前,“我小时候总认为棉花糖是天上的云做的,那些卖糖的叔叔阿姨晚上去天上摘下来,白天再卖给我们,很奇怪吧。”


张译摇摇头,“很可爱,而且你那跳脱的思维就有迹可循了。”洁白的一团多了个缺口,张译把糖抿化,又皱着眉推回去,“果然对我这种中年人来说还是太甜了。”


王俊凯嗤嗤的笑,一口咬在张译吃过的地方,“可惜我们还是来的太早了,如果能闻到满园的桃花香,就不会觉得它甜了。”


张译有些心不在焉的点点头,抬眼看那些漂浮在湛蓝天空上的装饰品,棉花糖和云朵,摘下来给小小的人儿吃,换一整天的甜蜜幸福,单纯而美好。


手里的糖在一下一下的脚步声中渐渐消失,裹糖的无用纸卷在指尖转了两圈,变成魔杖挥向天空,那些水汽团跟随着男孩的口令变换着形状,究竟是风还是魔法王俊凯不想去考虑,转过身向张译炫耀自己的战果。长空适时的划过几声鸟叫,疾风一样的身影消失在树后。


张译有一瞬间的恍惚,如梦一般的场景真实发生在自己身边,男孩那映出自己脸庞的眸子由浑圆湿润变成含笑的弯月,又在春风的爱抚下悄悄红了脸,那一瞬间连午后镀了金的阳光都成为了他温柔的陪衬,时间被定格,化为封在内心深处的永久回忆。


王俊凯嘟起嘴靠过去,“刚刚你错过了一朵很漂亮的云,现在不见了。”


“但幸好我没错过那么灿烂美好的一个你。”张译不以为意的收起手机,伸手捏了捏王俊凯可以挂油瓶的小嘴,“我从不觉得遗憾。”


你抬头望那在苍穹翱翔的梦,可我的梦就在眼前,我还能看哪里呢?




Fin.



评论(10)

热度(9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