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无味冰糖

【译想甜凯】过来

#那一声声呼唤 是对我的爱最好的回应

#3.2k ooc归我 勿上升

#感谢阅读




王俊凯并不经常在网络上冲浪,但如果是那些有关于张译的消息一定会在大数据的作用下精准推送到他的手机上,尤其在现在这种新剧的宣传和上映阶段,各式各样的内容从四面八方向自己的视野中涌来,其中不乏一些与剧情和人物相关的信息,那一段卫国平和聂小雨的对话在他看过之后就在脑中挥之不去,主角间的亲密互动是被王俊凯记住的次要原因,主要的因素是如此戏剧和仓促的告白方式是自己曾经亲身经历过的。拿着手机,王俊凯拨去电话的手迟迟未动,那时候青涩又炙热的少年跟随着记忆跑进了自己正在放空的大脑中。



重生之门的拍摄进入了尾声,王俊凯还是照常配合张译走戏演戏,小心思被妥帖的藏在心底,外人面前师生一样的亲密关系已经足够让他满足,张译曾经委婉的拒绝了王俊凯这种无论是否在工作都要叫自己老师的行为,美其名曰为了在生活中缩小二人之间的代沟,但王俊凯显然不会放弃这尊敬中带着亲昵的称呼,每天老师老师的从头叫到尾,终于成功让张译放弃了劝说。


“老师,这场拍完就没几场了,过两天也要杀青了,大家在一起相处这么久,还真挺舍不得的。”


张译点点头,把毛巾递到王俊凯手上,发现他被工作人员摆弄的没有机会自己擦干,又拿回毛巾蹲在他身后帮他把头发包住轻轻揉搓,“是啊,前前后后一个多月,感情都很深了。”


“老师之前拍戏的时候也会很舍不得剧组的大家么?”


“嗯,但在下一次进组之后就没有机会再怀念上一次了。人都是要向前看的。”张译手上的动作没停,直到毛巾被彻底浸湿才拿走,他站起身看了看王俊凯现在的发型,笑了出来,“小刺猬,别难过了,该去下一场了。”


原来他也会给别人起这么可爱的外号啊,王俊凯没回头看张译,只颔首应下,思绪早已飘到了远方,不知道还有谁被他这样叫过呢。



杀青后二人仅有的几次联系都与工作有关,王俊凯也依旧坚持叫对方老师,再真正相见是在重生之门的宣传期,在各地之间飞来飞去的经历王俊凯常有,但通常身边坐的都是相熟的助理经纪人一类的,这几次行程确是他少数和主创们坐在一起的经历,尤其这位主创还是自己戏中的搭档。


“老师之前有在这种宣传活动上被问住的经历么?”王俊凯偏过头,小鹿一样圆圆的眼睛里是藏不住的好奇。


“会有啊,不过多数都是不能透露的细节问题,只能大方的告诉大家原因。怎么突然问我这个,害怕了?”张译放下手机,带着关切转过身。


“怎么会,我也是有点工作经验的好不好。”小孩的性子向来直率,扁扁嘴质疑张译那不靠谱的猜想,“我只是在想,像老师这么稳重的人,会不会也有应付不来的时候。”


张译不假思索的点头,又因为不想让晚辈认为自己太过莽撞,轻咳几声稍作掩饰,“当然有,很少有人能真正做到面面俱到,因为总会发生些意料之外的事。”


王俊凯虽然感兴趣张译口中那些意料之外的事,却不敢再多问,只能点点头作罢。可还没等自己坐正身子,就听到身旁的人开口。


“竟然不好奇是什么事么?”张译打趣道,眼睛仍旧没移开王俊凯在的方向。


想法被揭穿的人坐直身体,鼓了鼓双颊,“被看出来了啊。那你要不要说?”


“除了事业多数还是和感情有关。”张译止住话,不是有意隐瞒也不为故弄玄虚,只是不知如何开口。


王俊凯也识趣的没再追问,垂下眼努力收起那几乎要溢出来的难过与失望,使劲眨了眨又转头去看那扇圆窗外的天空,每朵飘在天上的云都像一座孤岛,过着孤立无援又单调重复的日子,身旁的那些形形色色都只是转瞬即逝的面孔,最后能与你相遇的却是曾经万千之中最无可能的那一朵。可他到底是能与你擦肩而过的人,不去考虑结局逆流而上的追逐一次,也不失为一种方法,哪怕他早已心有所属。王俊凯整理了心情,又转回头,“老师,今天晚上活动结束之后有时间么,我,我想和你说点事。”


张译不明所以的点头,“好啊,不过不能现在说么?”


王俊凯看看四周,表情严肃的摇摇小脑袋,傻大叔,怎么会有人选择在这么多熟人面前告白呢。



“这么着急找我是什么事?”张译按时赴约,他能感觉到谈话的主题并不一般,又不敢暴露自己内心的那点害怕与期待,只能装作急切的询问对方。


“啊,果然不知道么。”王俊凯低下头没敢看张译的脸,抿抿嘴似乎是在措辞,片刻后下定决心一般抬起头,“我,我是想问问你,你是怎么看我的?”


张译稍稍瞪大眼睛,对王俊凯提出的问题有些惊讶,但还是老实的回答了出来,“很好的孩子,无论是工作还是演戏上都很…”


王俊凯猛地摇头,打断了张译的话,“我的意思是,你觉得我作为恋人怎么样?”


少年脸上的红晕在昏黄灯光的映照下染上了些让人心软的粉色,张译清了清嗓子,心中怪罪这过于温暖的房间,升腾的热气裹挟着那一抹绯色,晕晕的冲进他的大脑,拖慢了运行速度,他用了比往常更久的时间组织自己的答案,正想着该如何形容,面前的小孩就先耐不住性子了。


“这么难回答么,那还是算了…”王俊凯把头垂的更低。


“没,没有,虽然我没能和你成为恋人,但我觉得你无论是什么身份都一定是一个很好的人。”张译担心王俊凯会因为自己的犹豫而感到不自信,急忙走过去安抚般的轻轻捏了捏他的肩膀。


“那要不要试试看呢?”王俊凯的声音越说越小,不敢抬头和张译对视,只在心里责备自己不能在这种关键时刻像平常那般健谈。


张译这次确是用了更多的时间去消化这个问题,房间被平缓流动的安静所包裹,咫尺之间的距离让他很轻易的听到自己和小孩的心跳声,混乱中有着属于他们二人的独特秩序。张译很想立马点头却也明白二人之间的差距,年长者总是会在做决定之前考虑许多,年龄地位身份他全都比较过,可最后的结果却不容乐观,他正踌躇该怎样说明自己内心的挣扎,旁边的人就抢在自己前面打断了思绪。


“我已经知道了,你也不用太为难自己。”王俊凯抿了抿嘴,识趣的后退了一步,“那我就先走了,不打扰老师休息。”


张译也没想到自己的沉默会让他有如此之大的反应,见人要走才终于沉不住气,“等等,我,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觉得我们之间的...”


王俊凯摇摇头,“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可我就想听到你说在你所困扰的感情里,有我的一份。”不出意外的,回答自己的依旧是寂静一片的空气,王俊凯低下头转过身,“我明白了。”


“等一下,”张译第一次有那种明明不属于自己,却因为眼睁睁看着对方离开而倍感无力的体会,他知道此时是他正视内心和挽留心上人的最后机会,张译死死的盯住王俊凯的背影,“你先过来一下。”见王俊凯没有反应,他又重复了一遍。


脚下的动作一滞,王俊凯没想过自己会被叫住,转回身就看到自己最在乎的人用那双盛满自己的眸子带着愧疚和关切看着自己,那一刻他才真正明白对方的选择,但他依旧没动,微微扬起嘴角故意反问,“你刚刚说什么?”


张译敏锐的捕捉到嘴角的那点弧度,心下了然,配合着小孩演戏,张开双臂,“我说,过来一下。”


一句请求在王俊凯耳朵里绕了两个弯,成为了情话一样动听的语言,无处安放的爱得到了回应,喜悦一点点在胸腔中积攒,在听到对方不断地呼唤自己时终于按捺不住的四散迸溅开,心早已飞去了他所在的地方,自己又怎么能继续站在这里呢?


张译上前两步,接住了近乎是冲过来的王俊凯,像抱住一件易碎品似的在怀里轻柔的爱抚,“是我的错,想了太多却忽略了你的感受,我好怕你刚刚就那样走掉,”张译低下头,把自己埋进王俊凯的肩颈处,“我所困扰的感情里从来就只有你,”张译顿了一下,“小凯,我喜欢你。”他稍稍松开怀抱,伸手理了理小孩蹭乱的头发,“我们要不要试试看呢?”



自己当时是点了头的,王俊凯肯定了脑中的那段记忆,可那个傻大叔让自己等了那么久,就应该再晚点答应他的,他笑着晃晃脑袋,终于将电话拨通,听到那边的问候才不紧不慢的开口,“站住。”


“你看到了啊,演,演戏嘛,你别太在意。”张译猛的听到这么一句,下意识的做出了解释,发现爱人没有接话,才知道他并不是因为这件事来找的自己,“我明白你的意思了,不过那场戏真不是我安排的,而且实不相瞒,我第一次读到这段的时候就想到了那一天。”


“说起那天,我当时答应你之后就有句话一直没说,”王俊凯打电话的目的终于达到,方才从回忆抽身的少年急于向爱人表达自己的心意,他努力靠近话筒,“老师,我也喜欢你。”




Fin.


评论(8)

热度(26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