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无味冰糖

【译想甜凯】记一次生病

#被流感选中的可怜小孩

#2.3k ooc归我 勿上升

#感谢阅读




换件厚衣服的请求被拒绝的人咬咬后槽牙,弯下眼角装出气愤又可怜的样子,一步一回头的试图让对方挽留自己,但这种方法最后也没奏效,张译把拿出的厚外套又放回了衣柜,在屋里叉着腰看着已经准备出发的男孩,“那边也不暖和,做活动多穿点。”他不知道这种唠叨王俊凯能听进去多少,却还是坚持要说。


蹬上鞋子,王俊凯回身对张译笑的开心,“生气了?可是真的不用,我也不傻,冷了会自己加衣服的,你就放心吧。”


张译撇撇嘴,“让我放心,你要是少感冒两次,我也就能放心了。”


“那这样,要是我这次回来生病了,你怎么样处置我都可以,好不好?”王俊凯带上爱人递来的墨镜,正准备对着镜子理理头发,就再次被镜中那张愁眉不展的脸所吸引,只好哭笑不得的停下手中的动作转身揉开张译眉间的褶皱,再附上一个拥抱来表达自己的心意。


小孩靠近的时候也将那温暖传递过来,来的迅猛却吹进张译心里经久不散,他妥协的点点头,轻轻拍了拍王俊凯的后背,“去吧,好好工作。”


王俊凯在关门前偏过头朝张译吐了吐舌头,“知道了大叔,再操心下去就要长皱纹了噢。”



但往往这种没来由的担心都会成为埋在心底的一颗种子,在不经意间生根发芽,最后在见到爱人的那刻结出果实。


王俊凯回来时的状态是张译从未想过的糟糕,参加大型晚会避免不了各种闲谈与社交,又正逢流感高发期,王俊凯最终也没能幸免。回到家时他额头上顶着一块孩子会用的降温贴,压在帽子下面翘起一个角,小脸被墨镜和口罩捂得严严实实,在张译开门的一瞬间倒进他怀里,用最后的一点力气朝身后挥了挥手。站住不远处的助理会意,对张译微微倾了倾身,就转身离开了。


张译关上门半拖半抱的把人带进卧室,再一点点的收拾好,严严实实的裹进被子里。在他接到王俊凯的那个刹那他就明白为什么这些天心里总有消不下去的担心,和墨菲定律一样,有些事越害怕越会发生,张译轻轻摇头,把手上的水杯放到床边,穿上外套去了药店。


王俊凯再迷迷糊糊醒来时第一反应就是找人,环视了一圈卧室未果后眯着眼试图通过窗外的天空来辨别现在的时间,太阳斜斜的挂在天上,洒下的光温柔至极,宽容的包裹了世间万物,却被一片屋顶遮住了它靠近男孩的脚步,王俊凯下意识的紧了紧身上的被子。他并不清楚张译什么时候会回来,翻过身朝着窗户,去看正追着阳光的乌鸦和麻雀们,翅膀划过的地方留下了点点碎金,装饰了那绵延千里的单调的蓝色。


卧室外传来了开关大门的声音,王俊凯坐起身,挣扎着站起来,正要迈开步子就被听到动静的人摁回了床上。小孩委屈的嘟嘟嘴,借着这个合适的高度,他抬手抱住了张译的腰腹,脸也一齐埋了进去,带着鼻音嘟嘟囔囔的开口,“怎么才回来?”


张译把手中的袋子放到一边,揉揉小孩睡的乱蓬蓬的头发,人往往会在生病时格外依赖与自己亲近的人,王俊凯也不例外,腰间传来的湿热呼吸抑制住了张译心底的那团火,最终也没把问题问出口。“给你买药去了,到了药店我才知道最近这流感有多严重,好多家都没有你需要的这种,所以跑了好几个地方,才回来晚了。”


王俊凯缓缓地点头,算是认可了这个解释,不知道是因为发烧,还是因为午睡了太久,脸上的两团酡红迟迟消不下去,他抬起头朝着张译咧开嘴角,手上的劲儿却还没松,“能见到你真是太好了。”


“你啊,我看你是快烧糊涂了。”张译叹了口气,用力把人从自己身上扒下来,塞回了被子里,拆开药盒,新接了一杯水才在人身边坐下,用手背试了试王俊凯额头的温度,又轻轻拍了拍对方的脸蛋,“小病号,先别睡,把药吃了。”


张译的声音稍稍唤醒了王俊凯昏昏沉沉的大脑,他张开嘴接住递过来的药粒,皱了皱眉表达自己对那在嘴里晕开的苦涩的不满,在张译殷切的眼神中忍着喉咙传来的痛楚喝掉了大半杯水。王俊凯抿抿嘴,精神在温水的安抚下好了些许,没着急躺回去,看着张译收拾东西的背影他突然开了口,“那个颁奖礼,感觉张译老师没去和去了没什么区别。”


张译疑惑的回头,正对上那双注视着自己的雾蒙蒙的眼睛,“什么叫没什么区别?”


“得奖的作品里一个影视剧,两个电影,都是张老师主演的,和在现场没什么两样嘛。”小孩声音里的雀跃是无法隐藏的,好像这份荣誉是属于自己似的,骄傲的弯起眼睛,露出那对虎牙,“我虽然没在台下亲眼见到,但知道以后还是很高兴,比我自己得奖还高兴。”


爱人这么直白的夸赞并不多见,张译转过头悄悄红了耳朵,磕磕巴巴的回复,“又,又不只有我一个人的功劳,是大家的付出聚在一起有了回报,和我没什么关系。”


王俊凯好像并不满意这个回答,撇撇嘴伸手拽拽被子,自己躺下了,“我可不这么认为,”小孩把自己缩成了一个球,只有额头和眼睛露在外面,从被窝里发出的声音闷闷的敲击着张译的耳膜,“你的努力就应该被大家看到,不管它本来是颁给谁的,在我看来就是给你的。”对于有所偏爱的人,连那些不曾吝啬的夸奖都是带着偏爱的。


张译无奈的看着床上那个任性的白团子,新拆了一块降温贴放到了王俊凯的脑门上,巴掌大的脸被盖住一半有余,眼睛却一眨不眨的盯着自己,里面清晰的装着名为喜爱和崇拜的情绪,男孩的心思已经昭然若揭。张译从另一侧上了床,把因为发烧而浑身滚烫的小火炉抱进怀里,一下一下的给他顺着后背,“你应该很开心吧。”


药渐渐开始发挥功效,加上被子和爱人提供的双重温暖,王俊凯的意识又开始慢慢模糊起来,听到对方的话他仰起头,用稍显迟钝的大脑思考片刻点点头,“当然,现在的恋人是自己倾慕的对象,任谁都会觉得很幸福啊。”视线越过面前的男人飞到了窗外,夕阳仍和先前一样柔和,但此刻的他已经不再在意光线能否洒进屋内,因为早已有人先于那缕阳光照进了自己心里。


张译在小孩呼吸平稳前听到他又说了句什么,字与字之间黏乎乎的粘在一起,他却听的真切,“我希望有一天能和你一样,成为被大家肯定的你的骄傲。”




Fin.


评论(10)

热度(32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